wk又忘了以前的账户

老夫老夫

平淡的日子哪有什么攻受

预警 !老年!不太确定HE和BE的定义,反正不是正常的HE

北西2梗,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刘涛的【说不出口】我已经听到痴迷

----------------------------------------------

“你出去工作不容易,这人情世故啊都要懂一点,不要耍小孩子脾气,外头可没人护着你了!还有啊..不要听你大伯的,有事儿没事儿就回来看看我们两个老头...” 明诚帮“儿子”整理着行囊絮絮叨叨的说着,手上叠着衣服把一个行李打得整整齐齐。

“爸!我知道啦....真是啰嗦,我看呐大伯早晚被你念叨走了!”明朗坐在床沿上毫无形象的啃着苹果,吃的嘎吱嘎吱的响。

明朗,明楼和明诚的“儿子”。

那时候明朗已经6、7岁的年纪,一身还算整洁的粗布麻衣,里面却是脏的不成样子的白色宽大的背心。明诚白天路过十字街的时候正巧在他那儿买了一份报纸,本没什么在意的,可明诚天生记忆里过人,就算不是刻意去记住的人也能在脑子里留个影儿。可没想到晚上明诚在酒店外面等着明楼的时候就看见明朗在上海的寒冬里穿着那件背心,怀里拥着麻布外套颤巍巍的缩在电话亭里。

明诚决定养他,不是因为他凄惨的身世,而是明诚把热乎的汤饺放在他面前的时候,明朗抬头看他说“我不是乞丐,我不要施舍!我会赚钱!”。

明诚决定的事,明朗不能推翻,明楼就更加不能。

当夜带着明朗回了家,亲自给他洗了澡,拿出自己小时候的衣服给他换上,明楼还带着他拜见了大姐的牌位。

明诚抬手拍了明朗一脑门儿“净瞎说!” 明诚叠着叠着眼泪就藏不住了,一滴一滴砸在叠好的衣服上心想,那时候多小的人儿啊,这一眨眼都要走了还真舍不得。

明朗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只有跟明诚在一起的时候才会显得调皮可爱。他站起来给了他爸一个用力的拥抱,明诚老了以后,背微微的有些弯曲,站起来也没有年轻时那么挺拔,明朗把头低下去,深埋在明诚的颈间,像第一次被明诚抱在怀里的时候那样“我走了爸,照顾好大p,也照顾好自己,有事就给我打电话。”

家门外的专车候了好久,一推开家门就能看见一个站着标准军姿的男人伫立在车门边。

明朗的手还握在门把上

“到哪里家都在这” 明楼放下手里的报纸,摘了眼镜放在腿上,迎着光盯着自家儿子的眼睛,“走吧,放开胆子去做” 明楼戴上眼镜复又看起来报纸,对明朗摆了摆手

明诚站在院子里,直到看不见那辆小黑车也不愿挪步。

明楼放下报纸,走到院子里就看见自家宝贝扶着木栅栏望着明朗离开的地方抹着眼泪。

“人都走啦,还看他做什么”明楼站在明诚身后揽过明诚的头靠在自己肩上,明楼年轻时比明诚稍高一些,不想老了反而比明诚矮了一截,明诚打趣他说那是长得高缩的快

“你就会说!昨天晚上不知道是谁,给这个部长那个厅长打电话,就你能!就你舍得!”明诚服气的推开明楼,摸了摸眼泪往里屋走

“行了,我看出来了,儿子走了就不要爱人了!”明楼站在原地喊着

“就你跟儿子吃醋!再不进来中午你就自己找食儿吧!”

明诚跟明楼过了一辈子,真真正正的一辈子,明楼抚养他长大,两人成为亲密无间的战友,有共同的信仰,为了共同的目标拼搏了一辈子,直到这个国家稳定下来不再需要他们,他带着明楼找来这座房子,不是小树林湖畔边,不是人烟稀少的野外,没有平静淡泊的美景。嘈杂的花市,两条街以外的小学每天放着广播体操音乐,步行十分钟就是超市和农贸市场。

“我们要把年轻没过的,都过回来!” 明诚就是用这个理由让明楼放弃了他的那个【家园】。

明诚像往常一样提啦着小菜篮去买些青菜,还吩咐着明楼先把水煮开,泡上香菇,把肉切碎。

【人不能不服老,我想和你走一辈子,起码想陪你走完你的一辈子,是不是我以前使唤你太多所以你现在也想要我照顾你?我又老又没用,不会做饭,不会叠被子,连报纸都是你拿来给我。你干嘛把我照顾的这么好,你知道我有胃病,你知道我会头疼,你知道关于我的所有。那你知不知道今天我有多傻,张婶跑来敲门,我还在厨房里切肉,那么大的肉,怎么也切不碎,好不容易切碎还糊的我满手都是,我想,你回来肯定是要嫌弃我的。她敲的好响,连门铃都没用,我还以为你是犯迷糊忘了带钥匙。我手上粘着肉末估计掉了一地,有些还黏在门把上,没关系,以后让我来打扫我们家。你知不知道你吓坏人家张婶,人家好好做生意,你不声不响就晕在人在菜摊上,人家一早上都没能卖菜了。我想不明白你这么小小身板怎么会高血压呢?要说也是我呀,想以前都是我在酒店里,高盐,高油,饮酒,吸烟。怎么就是你呢。都怪你把我照顾的太好,你是不是忘了照顾你自己。以后让我照顾你】

“这书上说芹菜好!降血压!晚上我给你做芹菜水煮胡萝卜!”明楼拿着在书店养生专栏看到的【完美控制血压血糖100餐】

明诚实在无奈,上次晕在菜摊上明楼就去各地淘些方子,食补,食疗,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字【没有肉】

明楼厨艺还算不错,总算能分清盐和味精,也能知道怎么看菜煮熟了没有。明诚说他做的很不错...毕竟,菜没熟就当生菜好了。

明楼开始时时刻刻粘着他,往日明楼总会赖一会儿床,等着明诚做好了早饭在把人喊起来。现在明诚起床他就起床,两个大男人挤在一个卫生间洗脸刷牙,一起读书看报,一起做饭下菜,一起逛街...热恋。

“这回真的是把没过的都过了” 明诚扣着明楼的手走在黄浦江的栈道上。

回去的时候,他们在门口的花市买了些花花草草。“把院子搞一搞,万一以后出不了门了也不会无聊”明诚解释

“怎么会出不了门”明楼撅着嘴抱怨“尽不盼自己好”

【你今天跟我说,你怕自己老的走不动了,你怕有一天突然晕倒的不知道在哪里,你怕有一天忽然丢下我,还有这些花花草草可以陪我。咱们在一起那么久,不怕入侵,不怕牺牲,不怕生活艰苦,就怕有一个人要先走。我会保护好你也会保护好我自己,我希望我是那个看着你走的人,你也不要走的太快,先熟悉熟悉环境,找个地方等等我,我们也买个房子,这回你可要给我家园了吧?。我会去找你,找大姐。明台...让那小子来找我们吧!你最喜欢明朗,好好活着看他娶老婆,生个大胖小子,你说到时候我能不能让明朗的儿子女儿也叫我爷爷?如果你等不到,那我就替你看,到时候我去给你讲,告诉你儿媳妇多漂亮,孙子孙女多可爱俊气。】

明朗在明楼明诚的房间里,趴在他们的床上,把头埋在枕头里。他想刚来明家的时候,明楼明诚就是把他夹在两个人中间,暖暖的,香香的,明诚的手搭在他的腰上一下一下轻轻的拍。明楼就会背过身去不理他们,明诚笑的开心偷偷告诉他“你大伯吃醋呢”

他们从没打过电话给明朗,毕竟他位置特殊,工作也忙,打扰他工作总归是不好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电话明诚打来的

他赶到医院,明诚一个人坐在手术室门口,两只眼睛红得不像话,眼泪怎么也止不住,看见明朗过来,什么话也不说,趴在明朗怀里哭的撕心裂肺的

“急性心梗,晚上已经发作了,早上才送来....没办法了”车上助理给明朗简单说了句

没事了...没事了?明朗怎么也说不出这几个字,手揽着明诚的背,怎么紧明诚的心里都已经空了。怎么会没事呢,天天吃降压药的是他,天天被盯着少盐少油的人是他,怎么先走的..却不是他呢

明诚在医院里,拉着明楼的僵硬的手哭的晕了过去,明朗带他回了家,晚上明朗一阵心慌跑到房间看明诚才发现怎么叫爸明诚都没了反应。

明朗手上拿着信封,一字一句看明楼写的话,怎么也不相信这是那个天天板着脸的大伯。

“你就是骗子!不是说等爸先走嘛!都是你!自私鬼!”明朗对着枕头嚎啕

【你说你想种花,你买了好多玫瑰,你是不是记恨在香港我给那个女孩的玫瑰?如果我们种花的话,就种向日葵吧,我嫌弃你买花时还看什么花语,那是小姑娘干的事,不过....向日葵的花语啊.....呵呵,是我的眼里只有你】









---------------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泪点太低!北西2哭死我了😭😭😭

然后听女神的【说不出口】泪崩😫😫😫😫

评论(9)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